易胤夫人

正在练习绘画中,想把我的推们画在一起~

【伪渣】以后,你就是我的人了(伪装语录原装)

    黑水街,小学,同学聚会。

   “呦吼!谢老板,没想到我们的白衣天使竟然会来哦!今天你家那位患者一个人,没问题吗?”周大雷笑嘻嘻地走上前来,一只手想要搂住谢俞的肩膀,谢俞立刻就闪开了,他轻轻拍了拍肩,扫了扫肩膀上的灰尘,对周大雷说,“怕某患者吃醋。”

   “哎呦喂,这恋爱的酸臭味啊!”周大雷调侃了一句,拿起了平时放在兜里的烟,若无其事地抽了起来,吐了些烟圈,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 “有心事?”谢俞找了个安静点的角落坐下,靠在沙发上,问道。然后扫了一样在场的人,谢俞来得比较晚,其他同学大部分都来齐了。

     “大美没来。”

     周大雷又吸了一口烟,再长舒了一口气,依然忧心忡忡地说道,“不来了。说是回国路程太远……赶不上。我看他啊,就是不想来啊!国外生活肯定是活得有滋有味的,天天听他在电话里说这说那得!我看这小子就是压根不想回来。”

     周大雷用手夹着烟,灌了一口酒。谢俞在一旁静静地看着,什么也没有说。想要安慰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只听周大雷立刻笑着说道:

     “不说这个了!谢老板,还记得吗?那个晚上,就是,我们因为尊严而战被进局子的那个晚上……”

     “记得。”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“雷子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你喜欢打游戏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喜欢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你觉得自己实力怎么样?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贼牛批好吗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“我觉得你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周大雷怔住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谢俞笑着说:“你贼牛批。 ”

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那个晚上,那个起风的晚上,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……两个少年的一言一句,都是对未来的憧憬……让这个平凡的夜晚变得并不平凡……

       谢俞用手挡住脸,他今天穿了件毛衣,看上去更软了一些,无名指上带着显眼的贺朝送给他们的戒指,谢俞仔细的思考着,那个晚上……确实发生了很多。如果没有这所谓的“尊严之战”,还会有现在吗?

      “朋友,劝你珍惜生命。”

      “巧了,我就喜欢找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这位迟到的,你来说说,遇到这样的题型,第一步要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 “放弃,看下一道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俩,干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们俩……牵个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 我家小朋友为什么要笑给你看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没喜欢过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面前的这个,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”

      “虽然小朋友脾气不好,动不动就打人,但我还是很喜欢他。”

      “很认真的那种喜欢,看到他就高兴,想跟他谈恋爱,喜欢的要命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个脾气不太好的小朋友听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也没喜欢过人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面前这个叫贺朝的臭傻逼是第一个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朝哥,你上次问我,你什么样子。现在我不是别人,那个问题我重新答一下。 ”

      “就讲一遍,听不到拉倒。 ”

      “我喜欢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 “我暂时不知道说什么。这样,先打个十分钟。”

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 “这样,我们先亲个二十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“也不用太好,清华北大就行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给我家小朋友

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一起去啊。更远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有对象了。高二谈的,不是随便玩玩,很认真,认真到……这辈子就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叫贺朝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搞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今年打算送戒指,戴无名指上,一辈子也不摘的那种,不知道我家小朋友收不收?”

        好像自那天以后,生活里面的没一件事,便都和他有关了,就像那句“是你先招惹我的!”

      一步步侵略进来,让他放弃了伪装,放下了戒心,一步步靠近,一步步下沉,直到沦陷……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发呆,这可不想你啊!谢老板。怎么学习学傻了!”周大雷笑着说,忽然间意识道,“不会吧!你刚刚不会在想那个大帅逼吧!啊?这恋爱的酸臭味,羡慕不来啊!最近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挺好的。你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也挺好的。我可是真得去做电竞选手了哦!虽然现在只是个替补,但我周大雷是谁啊!烧烤摊小王子,就这贼牛逼的技术,怕过谁!谢老板,你看着,我以后啊!肯定有出息!”周大雷拍拍胸脯对谢俞说,笑得比谁都开心。

       谢俞嘴角微微上扬,用拳头轻轻地锤了锤他胸口,“我相信你行,你贼牛逼。肯定有出息。”

      周大雷刚要说些什么,谢俞调静音的电话,就震动了起来。不用猜都知道,这电话是谁的。

      周大雷挑眉道,“哎!恋爱的腻歪啊!”

      谢俞也没有说什么,出去接了个电话,对面贺朝的声音就穿了进来。

     “小朋友,想我了没?”

     “从我上车开始打了三通电话,怎么?想我了?骚哥。”

     原来还想撩一下自己男朋友的贺朝,没想到竟然被反撩了一波。顿时心燥,有一刻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 “喂。哥。”

      又沉默了一刻。谢俞看了看手机的通话界面,通话时间还在不断地增加,看来是没有挂得。忽然间“噗嗤”一笑。

       “不会吧!哥,又硬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谢俞刚刚还想说句,没出息。贺朝就开口了:

       “想……想到满脑子都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 声音暗哑,带着男人的成熟,又不失少年的磁性,格外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尬了那么一会。

       “早点回来啊!结束了,记得给我打电话。到时候我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 刚想挂了。贺朝又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 “想你了,想得要疯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结束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谢俞挂了电话,也就是这个人,让自己的思绪乱得不得了。不过,也就是这个人,让自己那么喜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怎么样,都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腻歪的,搞得我都想找个男人谈恋爱了。”周大雷又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是喜欢,也行。”谢俞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老板,你口袋里装了什么啊?有点鼓鼓的。”周大雷这眼睛亮的,一眼就瞟到了谢俞的口袋。

       “秘密。”谢俞神秘兮兮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不看就不看。不稀罕!”

       同学聚会间的闲聊,诉苦,谈心,炫耀,好像成了一种常见的想象。不得不说,有点无聊。全部人这你一句我一句,你一杯我一杯的动作,到最后天色都暗了下来,都喝大了,瘫倒在地。谢俞听着周大雷偶然诉的苦,也跟着喝了不少,酒意上涌,也瘫倒在沙发上。迷迷糊糊地给贺朝发了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  不久,贺朝就来了,还是穿着西装革履过来的,应该是来不及换,就直接过来了。一进屋,就看见这横七竖八的人躺着,地上酒瓶滚落了一地,甚至还有几个从桌上掉下来碎了。满屋子的酒气,贺朝走了进去,按在谢俞的习惯,在比较后面的沙发上找到了他。眉间一邹,不止是因为谢俞喝醉了,更多是因为他后面那桌上的人跟他倒在了一起。贺朝一手扶住谢俞的腰,将膝盖一抄,就抱了起来。谢俞没有喝很多,迷迷糊糊地醒着。被带上副驾,看着自己男朋友贴心地把窗户关上,直到回家。

     一回家,贺朝就把谢俞抱到了床上,刚刚脱了一件西装外套,怕谢俞后半夜不舒服,想去泡杯蜂蜜水,谁知道。就被谢俞一把抱住了。嘴里竟然是那句:

     “哥~做吗?”

     醉酒后的语气上扬,带着些轻佻。有一些勾人,收回那句话,是十分的勾人。

     贺朝按捺不住地欲火成功被点燃了,按住谢俞的手,迫不及待地吻了下去,到最后变成了撕咬。直到露出的皮肤的部分被吻了个遍,才停一会,两人彼此听着对方轻轻的呼吸声和心跳声。

     贺朝在谢俞的耳边轻轻地说,“别急。我来了,你忍着。”

     一轮下来,谢俞皙白的皮肤留下了殷红的印记,脸上留着写红晕,轻轻地喘息着,看上去十分惹人怜爱。细长,好看的手紧紧地拽着床单。

     说完,贺朝就要去脱他的裤子。

    “哥~等等~我有东西……给你看……”谢俞忽然间说道。

     贺朝乖乖停了下来。有些留恋地松开了谢俞的手,谢俞拿出了一个小盒子,打开,里面是一个戒指,“送你的。拿着。”

     贺朝刚想说“真没有诚意啊!”谢俞又说:

     “只此一个……只送你……没有第二个……哥~收吗?带上了,你就是我的了。”谢俞认认真真地说道,语气认真到真得不知道他是不是醉了。

     此刻的谢俞很清醒,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他是认真的,认真的不能在认真的那种,认真到这辈子就是他了,这一辈子再也不放手了……

    贺朝接过这份大礼,当着他的面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,两枚戒指完美地交错在一起,贺朝轻轻俯身,在谢俞耳边温柔地对谢俞说,“好,你的人。那我既然是你的人了,那我们继续吧!”

   贺朝一只手掐着谢俞的腰,把刚刚亲吻过的地方重新吻了一遍。

   两只手十指相扣,戒指在黑暗里散发着不一样的光彩。仿佛是这告诉全世界:

    这个人,是我的人了。

   第二天,贺朝把谢俞送的戒指拴在了脖子上,挂在胸口,这里离心脏很近。

    不过,这也让贺朝意识道,自己好像欠了小朋友一个婚礼。便找谢俞商量了这件事情,便轻轻松松地把婚期定了下来。这么高兴的日子,在那天晚上,他们又做了一次,而全程贺朝就说了一句话:

    “我下次克制一下,免得“未婚先孕”,这可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 有点可笑,但是很认真。

     拍婚纱照的那天,应该挺尴尬的,原来拍的好好的,贺朝看了一眼杂志上的婚纱,便来和谢俞讨论一下,婚纱这个问题。意思就是,他希望谢俞可以穿上婚纱。

     要知道,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:给自己最爱的人穿上婚纱,然后再亲自扒下来。

     再说,就谢俞这颜值,高二运动会选女装大佬的时候就觉得谢俞穿女装一定会很好看的。

    谢俞挑眉,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等服务生拿着婚纱笑着问谁穿的时候。谢俞一把推给了贺朝,这尴尬的,拿过来,都说是要了,即使厚颜无耻,这样也哪里不太好吧!

    最后的结果,可想而知。那张谢俞看到总会笑的照片现在还保存这谢俞的手机里面,那天,高二三班的群,又活了起来。好像那年夏天,还未曾离开般。好像自己喜欢的人还坐在自己左边,打打闹闹,嘻嘻哈哈的那个时代,虽然现在也已经被定格在照片里面,但这美好的回忆,会羁绊着高二三班的每一个孩子,他们都会记得,那年夏天,总喜欢睡觉打游戏的两位大佬,打打闹闹地拉扯一辈子的那种默契。

    手机里那座cp楼也许已经没有什么新帖了,但是却记录了不少他们的点点滴滴。多美好了。

   结婚那天,邀请了高二三班的同学,邀请了老贺和顾女士,可惜没有请到老唐,老唐和姜主任前几天退休,出去登山换换心情了,一时半会还回不来。

  人生磕磕碰碰,怎么可能什么时候都会按照你想的发生,但是他总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,此刻,让我们珍惜眼前……

   这场婚礼一定会让贺朝记忆深刻,一个是因为他穿的是婚纱,即使是这样顾女士依然觉得是自己养大的女儿出嫁了一样,老贺笑得合不拢嘴,万达又怎么可能会错过这个大新闻,所有人笑得比谁都开心。

   在他们十指相扣的那一刻,在他们为对方带上戒指的那一刻,一切都不一样。但这一刻,所有人都是在笑得,每个人笑得都很灿烂。

  此时,贺朝的手机发来一条未知短信:

  “哥,祝你和嫂子,百年好合。”

  贺朝,谢俞,百年好合。

   

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易胤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